Monday, April 4, 2011

义气还是两头蛇

义气 他是什么东西呢
他是一个朋友之间的默契
无论对错 都会毫无条件相挺
捍卫自己的朋友的利益或安全
共同抵抗外在的敌人
他绝对不是中间人
也不是和解员或协调人
总之就是先挺了 其他都好说
气势赢人再来谈道理
要是连自己的朋友都不站在同一阵线
那 这不是真正的朋友 也不是最好的朋友
协调员更是最自私的
为了顾全自己 去充当好人
这样就能讨好两方各不得罪
就好比是个两头蛇
事事为己先
从不做出立场
毕竟对方是个陌生人
自己人不帮 去帮外人
帮别人压迫自己人的气势
别谈义气或朋友了

而我自认是个无论对错
都会先站在自己人阵线
身边人有错 遭到外人攻击时
我会暂时放下他的错误而挺他
帮忙还击 要也是由我来责备
绝对不会轮到外人来多事

但是要找到相同的义气不容易
又有多少人拥有它 和被拥有呢



pls:每次都是睡不着时才能更新blog= =

5 comments:

July said...

可怜嘞==
这里有多少篇了
(多少你睡不着而空挡的痕迹..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义气,
可不定。。
有的人就是帮理不帮亲

若两方僵持着自己的立场
却没有一个中立的人去协调
那会是很恐怖的事
(又恐怖?)

得看那些人是带着怎样的心态吧...

alienwalker said...

呵呵~是要協調,但不是一開始,氣勢贏人,站住腳了,再來談道理^^

alienwalker said...

呵呵~是要協調,但不是一開始,氣勢贏人,站住腳了,再來談道理^^

July said...

嘿嘿..
忽然想到说,若两方都是你的挚友
你...依旧?

alienwalker said...

嗯,其实这主要成立于一方是朋友,一方是陌生人。所以为什么更不能忍受不帮自己人而帮外人。
如果两方都是朋友,就没那么计较了。就看交情或道理。如果对方看交情,那我也只有羡慕。如果帮的是我,我当然高兴。帮理的话也是合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