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12

值得慶祝的沒投進籃

今天,哦!不是!
應該是昨天才對。收到一個非常好的消息,讓我高興得睡不著覺,心情一直亮晶晶。做起事來,自然而然的就吹著口哨,輕輕松松,特別起勁。那是因為四舅告訴我說,我寫的文章被刊登出來了。呵呵~

投稿,嗯,對我來說或是在他人眼裡,應該可以說是不符合我會做的事吧。但其實,寫作,卻也是在我眾多的興趣當中的其中一個。我好奇心重,研究心強,因此對很多事物都容易感到興趣,唯一的缺點就是三分鐘熱度。嗯,又不對,不是三分鐘熱度,而是總是多學而不精,熱度未曾減少,只是撐不起火候。練武之人的最大的禁忌就是雜而不精,看到什麽武功就想學,到頭來仍是一般小嘍囉。

投稿,是我一直都想嘗試的事,但是,能力有限,文筆不好。看過的文章小說,能記得情節故事算不錯了,作者的文筆總是學不上來。再加上,在選擇主題時猶豫不決,甚至寫到一半,又放棄不寫,認為主題沒新意。

我的選擇性失憶呢,還真是我一個很不成文的怪規矩所定下的。把看過、聽過、感覺到的事物里最有趣、最新穎的留在記憶里,其它的一概丟掉。當我思考一個新的概念時,我就會重組部份相關資訊,形成全新的想法,這樣除了可以避免模仿他人,也能集眾多的優點于一身。(事實卻是在欺騙自己,全部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: P)我一直認為人腦就如同電腦的記憶體一樣,它是有限的,所以不能什麽東西都往腦里塞。有時候記性不好,所以喚回來的記憶總是零零散散碎碎,所以總是存在一些些缺點。這也是為何我是一個超級路癡>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喂,別離題啊!
咳咳。。。
被刊登的,是我寄出的第四篇文章。我真的非常興奮,感覺就像中獎。第一篇文章,應該要大罵自己沒誠意,因為那是大約兩年前寫的,稍微改了一點就寄出去了,原因是寫那篇文章的心情很是懷念,所以作為第一次投稿,嘗試的寄出去(那篇文章當時就寫在部落里)。可就因為那次的勇氣,讓我繼續寫下第二、第三、和第四篇文章。而我的努力終於也得到了成果,就像那篇文章的標題一樣----“天降大任”。也非常感謝我四舅的鼓勵,四舅的文筆可說是一流,寫的文章都見報,很少會被投籃的,就這樣成了我的榜樣,呵呵。

當然,我這個寫作新鮮人,不會就這樣自滿,一次一點的甜頭,就仰鼻觀天的。我依然會持續下去,就算接下來投籃的分數增加,我還是會上場,繼續投球。因為,這可是我再次往另一個全新的領域挺進!


PS: 另兩篇被投籃的

午夜惊魂

No comments: